无己舟

无己舟,不自渡

《救赎》(13)

身为资深夜猫子的我又来了。

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学,脑壳疼……

翻看了前面的文章,突然有些感慨,我那么小学生不如的文笔居然也码了不少字(有点小骄傲

当然,必须感谢大家愿意看我不成熟的文章,感恩❤

阅文愉快,勿上升真人!!!





拾叁

明日虽然要求严格,但每次月考后,都有整整一周的休息时间。于是,没有成功举办聚餐的独秀班在薛老师的组织下,决定来一场为期三天的“轰轰烈烈”的野营。

“独秀的傻孩子们,明早七点半学校门口集合,大家互相转告。本次野营时间较长,请自带装备,地址暂时保密。”毛不易把新闻转告到马伯骞周震南的宿舍,等着两人的欢呼。

“阿南,你身体没问题了吧?”马伯骞执拗地端着纸杯和药,看着躲在被子里不肯出来的周震南,“要不咱不去了,我陪你待宿舍里。”

“马沙拉,我说了我早就好了,拒绝吃药。”周震南愤怒到了极点,为什么,为什么有人每天追着他吃药!!!

“那我们就去野营,你快吃药,水凉了。”马伯骞依然保持耐心,“医生给的药一定得吃完。”他站在周震南床边,大有一副站到地老天荒的架势。

“是药三分毒,听说过吗?”周震南屈服于马伯骞的“威胁”,钻出被子,一脸痛苦地吞下药后,开始无穷尽的碎碎念——

“马伯骞,你个变心的渣男。曾经答应对我千依百顺,现在却想着让我吃药毒死,说,是不是爱上外面的小妖精了。好啊,哪只猫儿不偷腥,家花哪有野花香……”

“……”中国好室友马伯骞装聋作哑,见怪不怪地给目瞪口呆的毛不易倒了杯水,邀请他在乱哄哄的宿舍就坐。

“伯骞,南南这是烧坏脑子了?”毛不易努力冷静。

“习惯就好,从医院回来,我每逼他吃一次药,他就得念叨半小时,待会儿就好了。”马伯骞摊手。

“去野营?”终于,发泄完自己怨念的周震南回过神来,开始翻箱倒柜收拾衣服。

“阿南,我们是去野营,不是搬家。”马伯骞眼看着周震南拖出两大个行李箱,急忙阻止。

“那是去山里?”周震南愣愣地问。

“不知道,薛老师卖关子。”毛不易又一次翻出信息,“但他也提醒不用带太多东西,换洗衣物,生活用品,常备药就可以。”

“那帐篷呢?”南南开始三千连问,“不在外面睡怎么叫野营?不带帐篷怎么在外面睡?吃饭怎么办?”

“好了好了,既然薛老师没让我们带,一定是早就安排好了。”马伯骞小孩睡觉后乱糟糟的头发。

“Victor,再弄我头发要秃了。”小孩翻着白眼,凶巴巴地警告。

“不会的。”马伯骞虽然留恋那柔软的头发,却也及时收手,逗小孩要适度,发火了还是得自己哄。

“那你们收拾吧,我也回去准备了。”毛不易被旁若无人的腻歪逼迫离开,也不知道自己的告别有没有被听到。

“马老师,我觉得我们该去趟超市。”周震南坐在堆成小山的床上,纠结着提出建议。

“阿南,你缺少什么东西吗?”马伯骞并不觉得需要买什么。

“你看嘛,上山会有虫子什么的,我们要不要买点驱虫药。”周震南装作无意提出,酷盖是不会告诉别人自己怕虫的。

“我觉得不用吧。”马伯骞脱口而出,但看见周震南露在外面白嫩的皮肤,又迅速改口,“不对,该买一点儿。”要是因为蚊虫叮咬过敏就不好了。

于是,两个人背着吕泽州第一次单独逛超市。

“阿南,洋葱圈是膨化食品,不好的,拿一包就够了。”

“……”默默放回货架。

“阿南,你病刚好,不能吃辣条。”

“……”不舍地放回柜台。

“阿南,不要逃避牛奶,补钙。”

“……”忍气吞声地把味道奇怪的纯牛奶放进购物车。

“阿南……”

“马伯骞,里想干撒子?”周震南气出了重庆话,怕马伯骞听不懂,又补充,“What are you弄啥嘞?”

“阿南,我只是想提醒你咱们还没买驱虫药。”马伯骞害怕地缩缩脖子,他总感觉,自己再说话就会被周震南咬断脖子。

“噢,对,差点忘记正事了。”周震南急忙在超市里穿梭,马伯骞推着购物车,“贤惠”地跟在后面,生怕一个不注意把人弄丢了。

“阿南,东西不多,我来提吧。”出了超市,马伯骞就想接过小孩手里的购物袋。

“马沙拉,我是个男孩子!”周震南很头疼,他觉得马伯骞在乱释放男友力。

于是,辩论无果的两人只能各提一袋。

“你给我买个冰淇淋吧。”周震南站在冰淇淋小车旁,两眼放光,他带出来的零钱已经被一堆零食收拾干净了,只能像富豪马求助。

“阿南,你……”马伯骞正要拒绝,就被幽怨的眼神盯得脊梁发冷。

“好,你要什么口味的?”想想今天已经拒绝了他太多次,还是得补偿一下。

“要草莓的哦。”周震南高兴得恨不得手舞足蹈,甚至想放鞭炮庆祝一下。

马伯骞看着他的笑脸,心里财大气粗地想到——

其实小孩很容易满足,要是他能那么开心,别说一个冰淇淋,就是盘下全世界冰淇淋小车车他也愿意啊。

“马老师,走了哦。”得,小孩叫了,马伯骞攥着手里很少吃的冰淇淋跟上去。

养生达人马伯骞又一次破戒。

在这天晚上,从未野营过的周震南小朋友兴奋得难以入睡,偷偷躲在被子里和吕泽州,赵天宇,孟子坤组团打游戏。直到马伯骞半夜三点多起床喝水发现后,才在马老师压迫下,没收手机强行入睡。

“阿南,快起床,不然赶不上车了。”马伯骞半跪在周震南床上,温柔地哄着小孩起床。

“我讨厌吕泽州,我讨厌赵天宇,我讨厌孟子坤,为什么要拉着我打游戏?”小孩躺在床上哼哼唧唧,两三个小时的睡眠虽然在创作时是常有的事,可是昨晚必须得怪他们。

吕泽州赵天宇孟子坤:?!

马伯骞把周震南扶起坐在床上,又拿好衣服,“我们先出门,车上再睡好不好。”

“……”周震南总算睁开眼睛,黑着脸开始穿衣服。

马伯骞知道,小孩这是醒了,开始自己气自己的起床气。

周震南给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高冷并且凶巴巴的,而舞台上也总是呈现出炸裂的炫酷台风,但相处久成为朋友后,才会发现这是一个有点毒舌的奶凶小孩子。

自以为是高冷的白团子,总会不经意间撒娇萌化人心。

就像此刻,马伯骞看着瞪了他一眼的周震南,觉得自己的心软得一塌糊涂。

“南南,伯骞,走了。”毛不易出门时怕周震南没起床,也来邀约了一遍。

“马老师,我困,我睡了。”这是周震南从出宿舍到坐进车里说过的唯一的话。

马伯骞选择的是靠窗的双人座位,周震南才上车就戴上耳机,靠着窗子入睡。

“我们这次去野营呢,第一天晚上住在民宿里,第二天正式上山。”薛之谦在车里拿着扩音器讲话,“当然,有经验的同学今天先随我上山,把帐篷扎好,没有经验的同学可以到附近转转,了解当地的风俗人情,对你们的创作肯定有一定的帮助。”

马伯骞转头看看扩音器也没吵醒的周震南,想了想还是小心地把他的头搬到自己肩膀上。

对,我只是怕他磕到头待会儿起来又不开心。马伯骞自我催眠,忽略怦怦乱跳的心。

下了车后,周震南浑浑噩噩地跟着马伯骞拿了钥匙,回到房间倒头就睡,隐约听见马伯骞开门离开,但睡虫上脑的他没能清醒过来。

“南南,醒了没?”周震南再次睁眼的时候,已经快12点,毛不易等人在外面敲门。

“毛毛?”周震南打开门看着外面的一家三口,“怎么了?”

“带你去吃饭啊!”廖俊涛怀疑周震南睡傻了。

“马伯骞呢?”周震南很奇怪,马伯骞跑去哪儿了。

“他不是早上山了吗?”钟易轩瞪圆本来就圆的眼睛,“南南,你是不是在车上没听清薛老师的安排?”

“我睡了一路。”南南不知道,不关南南的事。

廖俊涛只得一边拖着小孩去吃饭,一边给他复述薛之谦的安排。

“那他晚上就回来了吧?”周震南扒着饭问毛不易。

“放心,肯定得回来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周震南觉得毛不易的笑意味深长。

“南南,再吃一点,吃完我们去这周围转转。”毛不易慈爱地看周震南数碗里的米饭。他早就知道,马伯骞不在的话,吃饭可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。

“好的。”面上带着假笑,周震南在心里默默吐槽这一桌清淡得让人食欲不振的饭菜,他突然好想念火锅。应付地吃了几口后,他假装接电话,离开了餐桌。

“南南怎么还不回来?”钟易轩看着剩余的饭菜,“再不回来该凉了。”

“走吧,他早就跑了。”毛不易老神在在地站起身,他早就看透了周震南这一招。毕竟他不会像对马伯骞一样撒泼,但是可以采用三十六计走为上。

果然,出民宿没几步,就看见在宠物店旁逗小狗的周震南,正拿着手机和赵天宇吕泽州打视频电话。

“小短腿,这只柯基好像你啊,腿都一样长。”赵天宇欠揍的声音响起。

“哦哟,那你怕是这只小王八。”周震南毫不留情地回击。

“小朋友,这是乌龟噢。”老板娘在一旁纠正。

“哈哈哈,你这个身高果然很小朋友。”吕泽州也嘲笑起他的身高。

“吕泽州,等回来我让马伯骞打死你!”周震南冷漠地看着这两个不靠谱的朋友。

“不过说实话,好羡慕你们班呀。”吕泽州躲在房间里,“我一回来老妈就每天逼问我你哪儿去了,我真的怀疑你俩的关系。”

“那是当然得,你南总我人见人爱,阿姨当然喜欢我。”小朋友骄傲地嘚瑟着。

“你可别了。”赵天宇吐槽,“还人见人爱,也就马老师……咳,你懂的噢。”

“什么和什么嘛……哎哟喂,这是什么鬼。”正在摸着小狗的周震南被突然蹿出的兔子吓得扔了手机。

“怎么了,没事吧?”廖俊涛急忙走上前去扶起他,拍打着身上的灰。

“没事没事,这只兔子吓死我了。”周震南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急忙捡起手机,仔细看了看屏幕上两张“丑恶”的嘴脸,“还好手机没摔坏。”

“好了不说了,我要和毛毛他们出去玩了噢。”周震南说完急忙挂了电话,不然他俩又得逼着自己买礼物。

“走吧,南南。”钟易轩蹦蹦跳跳地拉起周震南,跟着毛不易和廖俊涛在小镇上逛了起来。

小镇不大,大家逛到四点多就走完了。

“那现在回去了?”毛不易看看时间,“他们上山的大概也回来了。”

“对啊,我好饿啦。”钟易轩拍着自己已经瘪瘪的肚子,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周震南没吃多少,却也不喊饿呢?

“你们先走吧,我再去宠物店玩一会儿。”周震南虽然想早点看见马伯骞,但他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。

“那南南别跑远,手机把音量打开,如果找不到回来记得给我们电话。”毛不易开始像老母亲一样操心,却没有阻止他单独行动。

“听毛妈妈的话。”周震南告别大家后,就又一次返回了卖小饰品的街道。

“毛毛,我们应该和南南一起回去,万一他走丢了怎么办?”廖俊涛不放心,毕竟再成熟的小孩,他也是个路痴。

“对啊,他去的方向不是宠物店啊。”钟易轩看着欢脱的背影,不解地问。

“随他吧,孩子长大了,留不住的。”毛不易深沉地叹口气,不出意外的话,周震南肯定是去给马伯骞买礼物。要问咱毛老师为什么知道,今天周震南几次差点喊出口的“马老师”早就引起了毛不易的注意,又回想马伯骞走前千叮咛万嘱咐的样子,明明几个小时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。恋爱了不起啊!!!

“哼。”毛不易幽幽地哼了一声,往民宿走去。

廖俊涛和钟易轩震惊一秒,也跟了上去。

周震南走进刚刚来过的小店,找到售货员小姐姐,“姐姐,刚刚那个耳钉还在吗?”

“哪一个?是字母V的那一个吗?”小姐姐记得这个可爱的小男孩。

“对的,就是那个。”周震南生怕被人买走,刚才他问过,只剩两个了,但又怕大家问是买给谁,不好意思买。

“好险噢,弟弟。”小姐姐拿出耳钉,“刚刚一个特别帅的男孩子买走了一对,刚好,剩下了最后一对。”

“谢谢姐姐。”周震南付了钱,庆幸自己回来的及时,要是耳钉被人买走他得气死。周震南小心地把耳钉装进外衣的包里,决定晚上再偷偷给马伯骞。

一想到那个大傻子开心的样子,周震南嘴角的笑怎么也去不掉。

“Victor?”周震南才走到民宿门口,就看见那个慌慌忙忙出来的人。

“阿南,你回来了啊,正要去找你呢。”马伯骞看见小孩回来,紧皱的眉头松开,转而就是灿烂的笑容。

“我出去玩了一圈,宠物店的小柯基真的太可爱了!”周震南刻意地回答着。

“好了,快进去休息会儿,马上开饭了。”马伯骞看着小孩晒得通红的脸,急忙递上一杯温水,把他拉进了热闹的包间。

晚饭虽然全部是家常菜,但因为薛之谦和民宿主人是朋友,独秀班又在后院里来了一场小型表演,气氛炒的火热。

十点多的时候,还有人提议通宵玩游戏。

“差不多得了啊,明天还要上山,今晚大家早点休息。不然明天像有的人睡一路,什么风景都看不到。是不是啊,南南?”薛之谦边安排散伙边打趣周震南。

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都怪吕泽州,赵天宇,孟子坤!

好不容易回到房间,因为全部是二人间,所以周震南和马伯骞顺其自然,还是室友。

“阿南,我去洗澡了,你快点把头发吹干,吹风机在我行李箱里。”马伯骞看着还靠在床边玩手机的小孩,嘱咐到。

“好的好的,去吧,皮卡马。”周震南心不在焉地回复,手指迅速地在百度上搜索“如何不尴尬地给同性送礼物?”

“这都是些什么啊?”周南南一边看网友的答案,一边吐槽。

“算了,我在纠结什么啊,直接给不就好了。”捧着脸扔开手机,周震南不知道自己干嘛要考虑那么多。

“阿南,你还在玩!”唠叨的马老师走出浴室,发现周震南还没吹头发,连水都没擦干,把睡衣领口弄湿了一大块,“万一感冒怎么办?”

“Victor,我身体那么好,很少感冒的。”周震南向来不喜欢吹头发,他总觉得这样很伤头发。

“放心,我只要温度弄的低一点,不会让你脱发的。”马伯骞知道周震南在想什么,也不再废话,找出吹风机直接上手。

“……”行吧,周震南放弃挣扎,乖乖接受托尼马的服务。

“马老师,我好像给你起了很多外号。”小孩把手伸进外衣口袋,摩挲着耳钉的盒子。

“你也知道啊!”马伯骞翻了个白眼,还好自己习惯了小孩乱七八糟的称呼,不然有时候直接反应不过来。

“所以,我给你买了个礼物补偿一下噢。”周震南犹犹豫豫地把小盒子拿出来。

“哎,刚好,我也有礼物送你。”马伯骞放下吹风机,回到自己床上拿出小盒子。

“那你先给我吧!”周震南把礼物藏在背后,期待地看着马伯骞准备拿出的礼物。

“你先打开!”马伯骞也固执了一次。

争夺半天没结果,两人决定同时打开。

“三,二,一,当当当当。”两只手一起摊开,两对一模一样的耳钉。

“原来是你买走的!”

“礼物是一样的!”

马伯骞哭笑不得地看着两个人手里的耳钉,“阿南,我们这是不是,那个成语怎么说来着?”

“心有灵犀?”周震南交换了两只手里的盒子,喜滋滋地收进自己的行李箱。

“对,心有灵犀!”马伯骞视若珍宝地拿着这份并不贵重的礼物,开心得不得了。

“好了好了,睡了啊。”周震南钻进被子,不再看那个傻笑的男孩子。

“阿南,晚安。”马伯骞收起礼物,忽略自己才半干的头发,关了灯。

“马老师,晚安!”

评论(9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