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己舟

无己舟,不自渡

《救赎》(14)

本节依然是甜饼,其实虐的写多了偶尔来点甜饼,不习惯😳

马老师真的是男友力max的哦!

阅文愉快,勿上升真人




拾肆

第二天,独秀班六点左右就离开了民宿,踏上野营的征程。

“怎么那么早啊?”钟易轩背着满是零食的背包,揉着惺忪的眼睛。

“再晚点太阳晒,你们更走不动。”薛之谦的包很空,就背了一个小音响和几件衣服,“昨晚干嘛去了,现在还困成这样。”

“还说我呢,你看南南,眼睛都还没睁开。”钟易轩撇撇嘴,看着队伍后面的周震南和马伯骞。

“哎,马伯骞,你不是体育世家吗?快点啊!”薛之谦嗓门大得吓人。

“薛老师,你先别喘啊。”马伯骞还是缓缓地陪着身旁半梦半醒的小孩,不受影响。

马伯骞很疑惑,明明昨晚两个人睡得很早,怎么周震南今天还是迷迷糊糊的,今早叫他起床时感觉他恨不得黏在床上不肯起来。

“阿南,你很困吗?”马伯骞摸着周震南的头,轻声问他。

“……”周震南幽怨地瞄了他一眼,难道不明显吗?

昨晚互送礼物之后周震南以为自己会睡得很好,殊不知平时熬夜成了习惯,像烙饼一样翻来翻去,就是无法入睡。周震南胡思乱想,就开始回忆自己和马伯骞相识的过程,越想越觉得神奇,他一向慢热,却在短短一个多月就能够和马伯骞如此亲密,甚至超过了和吕泽州的那种感情。

不对,好像他对马伯骞和其他兄弟不一样。怎么说呢,不是情感深浅的差异,而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心动。就像吕泽州是好兄弟,赵天宇是好兄弟,毛老师等大家都是好兄弟,自己和他们谈天说地,互相帮助,却不愿意去过多麻烦他们。而和马伯骞在一起时,却总是不由自主地去依赖他。越想越是脸颊发烫,周震南意识到,自己对马伯骞的感情,可能真的不那么平常。

想和马伯骞聊聊天,却听见了他小小的呼噜声。

周震南闭上眼睛,他其实对男女或是同性之间的情感并不是那么了解,毕竟再成熟也还是个孩子。

马伯骞的出现,像是一抹阳光忽然照进黑暗的生活,他本以为自己会沉浸在韩国的痛苦里很久,却在和马伯骞相识后很少再想起那件事。

周震南闭着眼睛,慢慢说服自己,这些感受都是因为马伯骞无底线的宠而产生的,这不是不能被世人所接受的感情。

周震南从不排斥同性恋,也从不给自己任何硬性规定,正如也哥朗哥,他觉得也很幸福。但是,他不愿意,把像小太阳一样的马伯骞拉入污泥。

“阿南,你的脸很红,热吗?”马伯骞看着呆愣的小孩,无奈极了。

谁能告诉马伯骞,为什么平时像小狐狸一样聪明的小孩,睡不够会变得痴痴呆呆的。

“没有啊,还有多久才到。”周震南回过神,掂了掂自己的背包,看着不大,但里面背了好多杀虫,驱虫药品,还是挺重的。

“还有好几里路,而且还有一段很难走的山路。”马伯骞感觉太阳出来后温度高了许多,“阿南,要不把外衣脱了吧,现在那么热,小心中暑。”

“不要,我怕晒黑。”周震南把外衣拉链又往上拉了一截,谁知道山里会不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虫子。

“没事,南南你再晒,也不会像孟子坤那么黑的。”钟易轩加入聊天。

“哈哈哈,他真的很像非洲挖煤的。”周震南总算满血复活,开始怼天怼地。

有了嘴炮周震南,第一南吹马伯骞,“神经病”薛之谦,“冷面笑匠”毛不易等人,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……

等到了山上,大家才被大自然的美景震惊得合不拢嘴,爬山的疲惫一扫而空。

“现在快10点了,大家先吃点东西,然后可以分散开去玩。”薛之谦崇尚自由,并没有把所有人集中起来的意思,“下午三点以前回大本营集中,不要单独行动,不要迷路,山上没信号,迷路了就没人管你们了啊。”

虽然他说的恐怖,可大家心里都清楚,薛之谦早就提前在附近都弄好了一些标记,是不可能让任何人走丢的。

接着,他又让班长给大家发了几份基本的地图,标注着附近比较有趣的地方。

“阿南,我们去哪里?”马伯骞拿着地图,征求小孩的意见。

“对啊对啊,组队去玩吧。”钟易轩拉上毛不易和廖俊涛凑过来,一起研究地图。

“你们看看这个,天然鬼屋,看着很有趣的样子。”廖俊涛胆子大,喜欢去奇奇怪怪的地方玩耍。

“那都是骗人的,不好玩。”毛不易第一个反对。

“不会吧,我在国外发现有些天然鬼屋借助大自然的山洞,再进行人工的一些装饰,确实挺刺激的。”马伯骞也跃跃欲试。

“我也想玩这个。”钟易轩听到天然的山洞,好奇心一下子就上来了。

“这个不好玩吧。”周震南有点犹豫,作为惜命男孩,他不太想去,可是他觉得马伯骞好像挺喜欢的。

“那我们重新选一个吧。”马伯骞立马倒戈。

“南南,你不会是害怕吧?”钟易轩悄悄问。

“别,谁害怕,我们今天就去玩这个,谁害怕谁是小狗。”周震南立马收起地图,“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了。”

毛不易想弃权,但不想当小狗,于是也只能接受。

一行人没花多长时间就站在了鬼屋洞口没错,正如马伯骞猜的一样,是个山洞。工作人员给大家发了对讲机,嘱咐道,“里边光线不太好,而且因为山洞较为狭窄,大家不要挤在一起。”然后又发放了安全帽和各类护具。

“这会很危险吗?”毛不易咽了咽口水,考虑要不要放弃。

“其实也还好,我们这样只是为了保证万无一失。”工作人员并没有故意吓人,相反还安慰地拍了拍毛不易肩膀,“你们走完山洞后不用返回,把东西交给那边的工作人员,然后就可以去那边的水上漂流玩了。”

“没事,毛毛,我和轩轩会保护你的。”廖俊涛拉起毛不易。

“阿南,你还去吗?”马伯骞认真地帮周震南戴护具,“其实也没多好玩,我们要不去其他地方。”

周震南看着马伯骞竭力不让自己露出对鬼屋的渴望,有点好笑,也有点感动。

“怎么可以不去呢,你南南哥是谁?”周震南神气地昂着头,死鸭子嘴硬。

“好吧,大家分开一点儿进去,不要拥挤。”工作人员看他们有五个人,最终让他们自行分成两组,等前一组出发五分钟后,后一组又进去。

“你们一家三口先走吧。”周震南自然地和马伯骞一组。

“我们石头剪刀布,谁输谁先走。”钟易轩瞄了一眼洞口里微弱的光和红光,才开始有点害怕。

“……”周震南想了想,还是同意了。

然而,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。从开始的三局两胜到后来的五局三胜,周震南都从头输到尾。

“请。”毛不易礼貌地为两个倒霉蛋送行。

“马老师,走吧。”周震南垂头丧气地跟在马伯骞后面走进山洞。

手上的温热吓了周震南一跳,“你干嘛?吓死我了!”

“我怕你看不见。”马伯骞紧紧地握着周震南的手,没有说出担心周震南害怕。

周震南刚刚恐惧的心情平静了许多,和马伯骞一步一步往前走。

一路上都有许多恶心的场景,像什么血池之类的,不过除了让人生理上有些不适,也都还好。

“Victor,其实我觉得也没那么恐怖。”周震南抽回手,在裤子上擦了擦手心的汗。

“我觉得不会那么简单吧。”马伯骞狐疑地看着前面不远处那个拐角一团不明物体。

“哎哟,鬼啊!”还没来得及把小孩的手拉回来,周震南就被旁边窜出来的红衣女鬼吓得往后跑。

“阿南,别慌。”马伯骞一把扯住周震南,在慌乱之中,周震南没忍住咬了马伯骞的手臂一口。

“没事,那是假的。”马伯骞忍着手上的疼,他没想到周震南反应会那么大。

“嗷,是她突然出现吓死我了。”周震南窘迫地缩在马伯骞怀里,为自己辩解。

“嗯,这样确实挺吓人的。”马伯骞没有揭穿,“来,我牵着你吧。”

接下来,马伯骞几乎是半搂着周震南走出鬼屋,每次有特别害怕的,或者突然出现的,马伯骞都会立马遮住他的眼睛。

走出洞口,周震南才开始有点不好意思。

马伯骞觉得这次进鬼屋前所未有地累,却也前所未有地甜。

“马老师,我刚刚咬了你。”在等毛不易一行人的时间,周震南做完心里建设后挪到马伯骞面前。

“没事,我外套比较厚,已经不疼了。”马伯骞揉揉小孩的头,“你还好吗?”

“我看看哦。”周震南知道自己牙口好,执意把马伯骞外衣掀开察看。即使穿了外衣,也留下一圈红红的牙印,不过幸好没破皮。

“马老师,我错了。”周震南低着头,“其实我就是特别害怕那种很突然的惊吓嘛。”

好,当小魔王开始撒娇,我想没有任何人忍心再怪他。

“阿南,真的不疼了。”马伯骞摸着小小的牙印,心里暗叹果然是小孩子,连牙印都萌得要命。

毛不易等人出来后,周震南凑上去和他们侃侃而谈,马伯骞偷偷拿出手机给牙印照了个照片,他有在手机上记录生活的习惯,不知道这个牙印有什么意义,就是莫名想纪念一下。

“老马,走了。”廖俊涛叫了马伯骞两声,他才赶上前去,想起自己刚刚的行为,又突然有点害羞。

而周震南看着马伯骞红红的耳朵,有点内疚他是不是被咬疼了,又不愿意说。乖乖地跟在马老师后面,有点囧,又有点甜。

“哇呜,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玩水上项目了。”廖俊涛看着清澈见底的小溪,里面的水大概有一米五左右对大家都挺安全,而且溪底也是比较圆润的鹅卵石,应该弄不伤人。

“对啊,总算可以好好享受一下。”连毛不易都兴奋地开始套救生衣。

周震南满头黑线,今天是怎么回事,所有项目都对自己不太友好。

“阿南,走吧。”马伯骞正愁太阳晒得人发晕,刚好,下水可以清凉一下。

其实也不怪大家,除了吕泽州没人知道周震南小时候溺水过,然后就有了童年阴影,有点怕水。

周震南看着大家穿戴完毕,也慢吞吞地穿上救生衣。

“我不会游泳。”钟易轩可怜巴巴地看着周围的人,周震南接嘴“别看我,我也不会。”

“没事,阿南,我会的。”马伯骞立马打消了周震南的顾虑,对钟易轩视而不见。

“大家有救生衣,不会游泳也没事。”工作人员看着大型双标现场,忍住想笑的冲动。

“对啊,水也不深。”毛不易把可怜的钟易轩拉回自己身边。

几个人下了水,开始慢悠悠地飘在水上欣赏四周的风景。

在马伯骞的坚持下,把周震南放在了马伯骞后面。看着周震南小小的一只塞进轮胎里,大家都忍不住开口调侃几句。

周震南看着前面那个令人心安的后脑勺,突然觉得在水里也没那么恐怖。

“阿南,我给你拍照。”马伯骞拿着工作人员发的摄像装备,在平缓的水流里轻松地回头。

周震南眯着眼睛比着可爱的剪刀手,有点不好意思地留下照片。

后来,这张照片进了马伯骞的钱包。

到了终点,时间也差不多了。马伯骞率先跳进水里,蹚水走到周震南旁边,帮他扶稳轮胎让他下来,而后,又把小孩夹紧怀里带上岸。

一旁的工作人员安静地等着……

五个人回到集合的地方,大家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晚餐。

“还以为你们五个走丢了。”班长的大嗓门引起了薛之谦的注意。

“嚯,你们还真去了鬼屋,勇士。”看到大家都湿淋淋的,又叮嘱,“快回帐篷换衣服,然后出来帮忙。”

周震南抹了一把头上的水珠,咯咯笑着和马伯骞返回帐篷。为了方便,上山后也是两人一顶帐篷。

“阿南,快去换,我给你守着啊。”马伯骞把小孩塞进帐篷,自己静静地在外边等着,又拿出手机翻看刚刚传过来的图片。

“好了,Victor。你也快去换吧!”周震南速战速决,出来给马伯骞站岗。马伯骞本来打算穿短袖,看到牙印后还是扯出长袖换成。这是属于两个人的小秘密,他不想让别人看见。

等两人都换好后,就回了大本营帮厨。

吃完晚饭后,一群人就着薛之谦带的音响,来了一场欢乐的联谊晚会。

“Victor,今天我好开心啊。”晚上散伙的时候,连周震南都还觉得意犹未尽。自己今天挑战了很多自己害怕的东西,释放了很多负面的情绪。

“以后可以经常出来,如果有机会的话,阿南到LA,我可以带你去更多有意思的地方。”马伯骞也被周震南的快乐感染。

“好呀。”周震南漫不经心地回答,钻进了帐篷。马伯骞低头跟着进去,下一秒就被下巴上的撞击弹出来。

“大蛾子!!!”周震南顾不上自己撞痛的额头,蹿出了帐篷。

“……”马伯骞庆幸刚刚没咬到舌头,不然现在恐怕去见阎王爷了。愣了一下,马伯骞忍着笑钻进帐篷捉出虫子,又在帐篷周围喷了药,才拉回还在害怕里的小孩。

“头没事吧。”马伯骞收拾着行李,尽力抑制着笑意。

“Victor,你笑我吧。”周震南赌气般钻进睡袋,“反正今天在你那儿糗都出尽了。怕鬼,怕水,怕虫子。我的人设崩塌了,允许你嘲笑我。”

“别啊,阿南。”马伯骞认真地给小孩解释,“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,这很正常,就像我,我很怕猫,好笑吧。”

看见背对自己的小孩,马伯骞又开口,“我不是嘲笑你胆小。反而今天发现你有很多怕的东西我觉得挺开心的,本来就是个小孩子,有害怕的挺正常啊。”

顿了顿,“而且平时你总是装出成熟冷静的样子,其实偶尔能够像个孩子一样开心,娇气,会怕,会疼,这才是人啊,对吧?”

周震南不出声,马伯骞以为他睡着了,小声嘟囔道,“其实你不用整天想着保护别人,你也要学会让别人保护你啊。”

“熟睡”的小孩,嘴角挂起微笑。

第二天,独秀班在薛老师的带领下,又浩浩荡荡地回了学校,在宿舍舒适地休息了两天。

评论(4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