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己舟

无己舟,不自渡

《救赎》(12)

小声bb,下一节是绞尽脑汁的小甜饼。。。阅文愉快,勿上升真人

有好的建议或意见的朋友记得在评论区互动哦(卑微请求)

正主的甜是我更文的唯一动力!!!

拾贰

“南宝,你怎么样?”刘也跑到礼堂旁边,就看见蜷缩成一团的小孩。

“还好,就是站不起来。”周震南汗珠掉在地上,他感觉自己可能发烧了,连呼吸都是滚烫的。

“来,我背你,你朗哥去开车了。”刘也毫不吃力地背起周震南,往学校门口走。

礼堂里毛不易感到奇怪,明明马伯骞都上场了,怎么周震南还没回观众席。

“南南呢?”吕泽州到处找了一圈也没见人。

“会不会是回宿舍休息了?”赵天宇拿出手机想要打电话。

“不用打了,南南候场时手机关了静音。”钟易轩拦下赵天宇,“我们去宿舍看看吧。”

“你们等马伯骞表演完,不然他又得着急。”毛不易担心归担心,还是稳住大家。

“急性肠胃炎。”医生冷漠地看着周震南,“挂水。年纪轻轻就把自己糟蹋成这样,你再不好好照顾胃,有你受的。”

“哎你咋说话呢?”高嘉朗这暴脾气,病人都疼成这样还净说风凉话。

“好了,高嘉朗。先带南南去病房。”刘也背起周震南,急忙往病房走。

“也哥,你生气了?”周震南看着刘也忙前忙后地为自己奔波,有点过意不去。

“你昨儿咋答应我的?”刘也给小孩倒了热水,让高嘉朗去给周震南拿药。

“我……我这不是表演结束才不舒服嘛,然后就给你打电话了。”周震南控制着表情,抓着床单的手,骨节在泛白。

“小祖宗你能不能爱惜下自己的身体。”刘也抓过他打针冰凉的手,放在掌心捂着,“你才17不到,真要落下什么病根以后咋办啊?”

“还年轻嘛,再说以后难受了找你和朗哥,你们不会不管我的。”周震南自知理亏,异常乖顺。

“你再这样我和你朗哥真不要你了。”刘也绷着脸,“躺下休息会儿,看你脸都得疼绿了。”

“来,南宝,这是止疼药,吃两片再睡。”高嘉朗急吼吼地进病房,监督小孩吃下药。

“睡吧,我们守着你。”刘也摸摸周震南的头,“别担心学校里,我会跟薛老师请假。”

周震南应了声,在疼痛中昏昏沉沉入睡。

而这边,马伯骞下场后就到处寻找周震南。

“阿南呢?”马伯骞还没来得及看手机。

“不知道,我们也到处找他呢。”吕泽州又打了一个电话,还是没人接。

“我真该拿条绳子把他拴在裤带上。”赵天宇愤愤地说道。

“阿南给我发消息说先回去了。”马伯骞掏出手机才看见短信。

“噢,那就没事,肯定是最近训练太累了。”廖俊涛开口,“我们也不要再打电话给他,让他好好休息吧。”

等到考试结束,全班才计划着聚餐。

“我去给阿南请个假。”马伯骞看着薛之谦往外走,急忙追上去。

“什么?周震南在医院?”薛之谦接起刘也的电话。

“嗯,现在没事了,我和高嘉朗在呢。”刘也在病房外压低声音,怕吵醒小孩。

“好,给我定位,我现在过来。”薛之谦不容置喙地说。

“薛老师,不是还有聚餐吗?”刘也急忙阻止,“针水打完就可以回来了,问题不大。”

“聚餐取消。我现在过来。”薛之谦挂了电话,在班群里通知聚餐改时间。

“薛老师,你说阿南在医院?”马伯骞突然出现,“What's wrong with him?”

“不知道,我现在过去,待会儿会通知你,你先回去休息吧,最近大家都累了。”薛之谦耐着性子。

“不,让我跟你去吧。”马伯骞拒绝。

“你们也累了,回去。”薛之谦说完就要往外走。“薛老师,阿南去医院了,我回去不安心。”马伯骞执意跟上,薛之谦知道他们感情好,也没再阻止。

“唔,你怎么来了?”周震南醒来的时候,就看见马伯骞正一脸担忧地摸着他的额头。

“不烧了。”马伯骞转身告诉刘也等人,避开周震南的问题。

“南南,荷兹这件事为什么不说呢。”薛之谦又心疼又生气,要是他知道临时更改曲目,绝对不会让这件事发生,也绝对不会直接批评周震南忘词。四天准备一个合作舞台,他自己都没有信心完成。

“没事,之前那个舞蹈难,我做不到,刚好换成《精忠报国》,但是还是忘词了。”周震南眼神躲闪,编出自己都不太相信的理由。

“南南,你还是个孩子,没必要为别人考虑那么多。有时候,学会为自己想想,行不行?”薛之谦当然不相信这一套说辞。

“……”周·不愿解释·震南上线,他专注地扣手,不敢看病房里任何一个人。其实他从来没觉得委屈,但是当所有人关心时,还是不自在。

很久见不到阳光的人,第一次接触光明,不是欣喜,不是眷恋,是刺眼,是逃避。

“我和马伯骞来的路上带了粥,你先吃点,我回学校一趟,毛毛他们还等着结果公布,我不能待太久。”薛之谦风风火火地赶过来,却又放心不下学校的情况。看小孩没事了,他必须赶回去。

“噢,刚才酒吧来电话,有事让我们回去处理。”高嘉朗也拿出手机,“南宝,我们……”

“没事,朗哥,我已经好了,你们先走吧。”周震南乖巧点头。

“哎,不是,高嘉朗,我没收到消息啊。”刘也大大的狐狸眼里露出不解,小孩针水还没完,现在走了算什么。

“也哥,我考试结束了,我在这照顾阿南就行。”马伯骞站起,又一次拒绝和薛之谦回学校。

“走啦走啦。”高嘉朗不由分说地拽着刘也出了医院。

当病房里只剩两个人时,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。周震南能感觉到,马伯骞在生气,但他不知道他在气什么。

马伯骞不发一言,沉着脸把粥装进碗里,又吹凉后送到周震南嘴边。

“马老师,我可以自己来。”周震南举起没有打针的右手示意。

“……”沉默,谜一般的沉默。

“你是不是在生气?”周震南不得不吃下这一口,讨好地看着马伯骞。

“……”还是没人讲话。

行,周震南脾气也上来了,拒绝进食。本来训练很累,身体不舒服,刚刚和几位老师周旋完,现在又得受这样的冷暴力,他决定再也不要理马伯骞了,亏得自己还把他当最好的兄弟,当成soulmate。

“周震南,你要怎么样?”马伯骞放下碗,前所未有地冷声质问,“临时换曲目不告诉大家,生病瞒着大家,进医院还骗我回去休息,你挺行的啊!”

周震南低着头,无动于衷。

“你知不知道这样大家多难过,我们以为的朋友是坦诚相待,是同甘共苦,而不是你一个人揽下所有的责任,一个人闷声吃苦。有时候我都怀疑,你到底有没有心,大家把你当朋友,你就是如此冷漠地对待所有人。我和你认识没多久,你不告诉我算了,可是吕泽州是你那么多年兄弟,被隐瞒他心里会好受吗?什么事都不和大家说,你这样让人心凉,you know?”

马伯骞一口气说完一大段话,久久无法平息心里的生气。他知道自己有些话语过分了,可是他控制不住。为什么周震南总是只会对别人温柔,对这个世界温柔,他要什么时候,才能学会好好爱自己。

“噢,针水打完了,可以回家了。”这时候医生走进来,“以后注意饮食,规律进食,少吃油腻辛辣或者生冷的东西,避免熬夜,不然你这身体迟早被自己熬垮。”

马伯骞生气归生气,一字一句地记下医生的嘱咐。

“哟,现在知道打针委屈哭鼻子,早干嘛去了。”医生拔针头时看见周震南通红的眼眶,没忍住打趣两句,“不好好注意的话,有得你哭呢。”

马伯骞这才发现小孩一直低着头,原来是在掉眼泪,一时间开始后悔自己的话。

“阿南,那个,我刚刚说话不过大脑。”等医生离开,急忙坐到床边,开始道歉,“你别哭了,难受的话打我骂我都行。”完全没有刚才骂人的气势。

越是安慰,眼泪越是止不住地往下掉,好像要把这些年的委屈都哭出来。

一边穿着鞋子往外走,一边抹眼泪,怎么都不看那个小心翼翼跟在身边的人。

“阿南,还难受吗?我背你吧!”马伯骞在线卑微道歉。

“呜呜呜……”走出医院时,天色已经黑了,街上也没有几个人,周震南有无声掉泪转换成低声呜咽。

马伯骞头大了,谁能告诉他怎么哄孩子,在家里他连弟弟嚎啕大哭都没哄过,看见周震南掉眼泪就急得晕头转向。

“是不是还难受,我们吃完药回学校好不好?”马伯骞看见小孩坐在了街边树下的凳子上,急忙站在旁边挡风。才刚退烧,可不能又烧起来。

周震南逐渐平静下来,开始不好意思,其实他很久没在别人面前哭过了,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,被马伯骞一关心,很多以前觉得无所谓的事情,渐渐变成委屈涌上心头,眼泪一掉就停不下来。其实马伯骞的话,他并没有生气,反而每一句都听进了心里,只是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“阿南,你不生气了吧?”马伯骞试探着脱下外衣给小孩披上,“我们先回去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周震南这才愿意站起来,扭扭捏捏地想着怎么告诉马伯骞。

“阿南,今天是我太急了,但我不是在怪你,我就是有点生气你难受不告诉我。”马伯骞放柔声音,耐心地给小孩讲道理,“以后生病一定要告诉我行不行。”

“可是今天你考试啊!”周震南没头没脑地接话。

“无论任何时候,无论是任何事情,只要是你不舒服都必须告诉我。”马伯骞扶着周震南的肩膀,逼他看着自己的眼睛。

“那你会陪我来医院吗?”周震南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,但还是忍不住问。

“Of course。”马伯骞凑近小孩的脸,“考试,上课都没有你重要,知道吗?”

周震南不知道马伯骞到底能不能真正理解自己说了什么,这句话很容易让人心动,也很容易让人误会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们打车回去吧。”周震南红着脸转移话题。

“那你原谅我今天乱说话,好不好?”马伯骞追上去,帮小孩裹紧衣服。

“我想吃火锅。”

“你病好后带你去。”

“冰淇淋。”

“病好后给你买。”

“炸鸡。”

“太油腻。”

“马伯骞!!!”

“阿南,这些东西对你都不好,我们病好后都要少吃一点!”

“我不原谅你了。”

“那你先别原谅我了。”

不是没人疼的孩子不会哭,是会哭的孩子有人疼。

回到宿舍后,周震南生不如死地被马伯骞逼着吃完一碗粥,吃了药,又被逼着睡觉。

“毛毛,救我。”周震南趁着马伯骞进卫生间,躲到了毛不易的宿舍,围观一家三口的“零食人生”。

“不可以吃。”毛不易收起满床的零食,面无表情地diss周震南,“尽管你给我们解释了,但我还在生气。”

没错,看到从医院回来的周震南,毛不易吕泽州一行人问完病情后就展开了逼问以及批评。

“毛毛,你变了,你不爱我了。”周震南端着手里的热水,欲哭无泪。

“南南,这次你真的不对哦。”钟易轩护好怀里的薯片,给周震南了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。

可怜的周震南在几个宿舍接连碰壁后,垂头丧气地回到自己的小窝。

“回来就快点睡觉。”马伯骞给小孩铺好床,没有再说出什么不好听的话。

“马老师,还是你最温柔。”周震南回想自己刚刚的遭遇,眼泪汪汪地看着帮他掖被子的帅气rapper。

“睡吧。”马伯骞无奈,他怎么舍得对小孩真的生气呢。

“果然,不管在外面怎么浪,回家还是要有个人在。”周震南闭上眼睛,又开始胡言乱语。

“阿南,晚安。”我一直都会在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