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己舟

无己舟,不自渡

抱歉,真的很想给太太一篇长评,但聊天字数有限制,只能出此下策。。。

在这儿强推三月廿三太太,神仙太太!!!@三月廿三【预售见置顶】 










《愿岁月永远守护你的温柔》

亲爱的三月廿三太太:

您好!

我是刚刚才读完《听说你喜欢我》的一个读者。本来想在聊天时给您写一篇长评,但是字数限制了我,只能出此下策。请太太不要嫌弃噢~

首先呢,其实我是2017年开始追随南南的南极星,所以对签证有着难以放下的执念,是不折不扣的签证粉,当然,在这里只是想提前说一下,希望太太不要介意。

在南哥成团后,虽然没能够特意去磕哪一对CP,但还是会自然而然地去搜一些和南哥有关的同人文。也幸亏如此,才没有错过太太。

看完《听说你喜欢我》后,除了震撼于太太的文笔,更多的是一种意犹未尽。

我想,同人文最大的魅力不在于我们的正主真不真,而在于我们通过他们看见的,创造出的世界有多美……(个人看法),而太太的文章,真正让我感受到了那种美的体验。

《听说你喜欢我》没有为甜而甜,也没有为虐而虐。但是却在很多细节,语言上真正打动了我。

例如那一碗面,那一场演唱会,那一次不顾后果的见面,那历经磨难的重逢,那岁月静好的相守……

还有张爸爸的信,虽然开始在饭桌上说出了大家不愿意听的话,但并没有引起我任何不适,我知道,那是父亲,那是最淳朴也最隐忍的父爱。或许我想要你过我觉得你会快乐的生活,但我不会阻拦你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;或许我会看似无理地打破你的计划,但我最终还是会选择成全,亦或是支持你。看见那封信时,流泪的不只是故事里的南南,还有故事外的我。周爸爸也是同样的,都是典型的中国式父亲,我从不在嘴上说着想你爱你,却把你永远放在心里。这一点真的太好哭了。

南以颜喻的爱情,更是不用吹的,他们或许在流言蜚语中害怕过,却从未退缩。面对恶意,他们都没有选择逃避。即使是一时的隐瞒,其实也只是以最聪明的办法去互相保护。或许有人会觉得冲冠一怒为红颜很酷,但更现实的,却是在保护你的同时也保护好我自己。因为我知道,如果我受伤,你也会难过。

太太的文里没有各种各样的误会,却让我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。坦诚相待,互相成就。正如文中最后的南南没有因为黑暗而放弃音乐,齐哥也找到了更好的自己。最重要的,他们还是彼此最爱的人,依然相守相依……

总之呢,太太的文章真的过于温柔,连对黑暗的描写都是真实而又细腻的。我知道与其去美化这个还不够宽容的社会,不如学会勇敢去面对它,尽力去改变它。如果真的改变不了它,就学着做一个足够美好的人,去成就自己眼里的美好!

我希望,无论将来南南和齐哥的路是怎样的,他们都能怀着最初的梦想与勇气,永远奔跑在自己想去的路上。

当然,也希望太太永远不要放弃写作,您的文章,也是这个世界美的一部分(真心实意❤)。虽然我们追随的圈子不同,但我们想要的美好,是永远一致的。

愿太太喜乐安康,万事胜意。感谢太太的文章,给了我那么美的体验。向太太学习,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写出这样的文字。

生命不息,创作不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感动的读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3.11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