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己舟

无己舟,不自渡

《救赎》(16)

这篇或许可以叫做《马木头的作死人生》(别打我

我相信,现实生活的马撩撩肯定不是这样的。今天双更……完结可能也快了吧。

阅文愉快,勿上升真人



拾陆

周震南走进顶着大大的黑眼圈走进教室,他觉得自己又要秃头了,昨晚被高嘉朗和刘也轮流教育了一晚上,然后又一次华丽失眠,不过好在确定了自己的心意,有了冒险的决心。

三次深呼吸后,周震南走进了教室。

桌子上摆着温热的牛奶和面包,而他的同桌在桌子上睡得天昏地暗。

“这是,在示好吗?”周震南趁着毛不易等人没注意,也拿出自己买的早餐放在马伯骞桌子上。尽管他放轻了动作,马伯骞还是被塑料袋摩擦的声音惊醒。

“马老师……”几天的冷战,周震南开口不知道该讲什么。

“阿南,快吃早餐。”马伯骞看见周震南,自然地就为他抽出凳子。

“好。”周震南坐下,“你也还没吃吧,这是也哥弄的三明治,挺好吃的。”

马伯骞看见小孩带的三明治,也开开心心地拿起吃。

“午饭我在天台等你啊。”马伯骞鼓起勇气,对周震南说。

“嗯。”周震南心跳漏了一拍,急忙喝口牛奶掩饰自己。

“毛毛,你有没有觉得马老师和南南有点怪怪的。”钟易轩听着身后两人尴尬的对话,压低声音问毛不易。

“没有。”小孩懂什么,这是爱情啊!

在半梦半醒中,两个人熬过了一早上的课。

“我先上去噢。”马伯骞叫醒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周震南,温柔地说。

“好”周震南看马伯骞走后,掏出手机给刘也发消息,“也哥,我会和马伯骞好好谈谈的。”

“南宝加油!”

“马老师,有什么话非得上天台说啊?”周震南尽力在大风中保护自己的头发,开始抱怨大傻子马伯骞。

“阿南,对不起。”马伯骞把小孩拉到背风的地方坐下,开始马氏演讲。

“哎呀,说什么对不起,男孩子不要斤斤计较嘛。”周震南忍不住噗嗤笑出声,“其实我也不对,我只是……”突然又不好意思说。

“怎么了?”马伯骞耐心地听着小孩每一句话。

“我突然忘了,你先说吧。”周震南感觉一瞬间自己脑子进了水,之前准备好的话一句都说不出口。

“阿南,从今天开始,我再也不会为了小事和你闹脾气,有什么话一定好好说。”马伯骞诚恳得像是在发誓。

“马老师,你为什么那么迁就我啊,不会是……”周震南用开玩笑的语气,试探马伯骞。

“因为阿南是弟弟呀,是小孩子。”马伯骞一脸慈爱地揉着他的头,“而我是哥哥,不对你好对谁好?”马伯骞没有注意到周震南一瞬间僵硬的表情。

只是,弟弟吗?

“那万一我不想做弟弟呢?”周震南咬牙切齿地问。

“可是我比你大四岁,不可能做你的弟弟啊,当然,包子比你小……”马伯骞皱着眉头解释。

“马伯骞,你行。”小孩低头就在马伯骞手背上毫不留情地啃了一口。

“哎哟,阿南怎么了?”马伯骞揉着手,不知道为什么面前的人说变脸就变脸。

“想吃肉了,我去找也哥。”周震南拿起书包转头就走,他怕自己在马伯骞面前失态。

“阿南,那今晚回宿舍了吗?”马伯骞问。

“嗯。”周震南看似潇洒地离开,实则已经红了眼眶。

终究是自己自作多情,曲解了马伯骞对自己的关心。想想挺对不起天台上那个傻子的,人家一心把自己当成弟弟一样宠着,自己却以一种不正常的感情去回报他。

周震南又庆幸,自己没有告白,不然以马伯骞那种极致的温柔,会很困扰吧。

周震南没有去找刘也,只是发消息告诉他,“也哥,我发现其实我和马伯骞是纯纯的兄弟情。”还配送了一张尴尬的表情包。

“南宝,怎么回事啊?”刘也的电话立马打进来。

“什么怎么回事?”周震南装傻。

“你和马伯骞……”

“噢,我们今天好好聊天,其实我发现我并不喜欢他。”周震南把所有眼泪擦干,忍住哭腔,“可能是把他当成了和小琛哥一样的哥哥吧。”

那你昨天怎么会那么纠结?刘也却没问出口,反而说,“南宝,你还好吧?”

“有什么不好的,我肯定是被你和朗哥的爱情迷惑了。”周震南开始不讲理,“你们给了我错误的引导,我还是喜欢漂亮的小姐姐。”

“哟,南宝,你还小啊,什么漂亮小姐姐,也哥我可不允许早恋。”刘也半信半疑地和小孩开起了玩笑。

“那你今晚还回来吗?”高嘉朗忍不住来插嘴。

“回来干嘛,我肯定回宿舍啊。”周震南要是不回宿舍,刘也一定不会相信自己。

“好,那好好照顾自己,和马伯骞也好好相处,他是个好孩子,别再闹什么脾气了啊?”刘也叮嘱。

“我知道了嘛,啰嗦。”周震南笑着挂了电话。他抬头看着从树叶缝隙洒下来的阳光,把发热的眼眶归结于太阳的刺眼。

世界上哪来的那么多两情相悦?

看见两人和好,周围人都轻松了许多。

马伯骞也很开心,他的阿南又一次回来了。

但他又有点疑惑,周震南像以前一样和自己插科打诨,一样的小霸王。但他总觉得两人好像没有那么亲昵,仿佛有了什么隔阂。

马伯骞给吕泽州讲这个情况,还被笑了一通,觉得他神经过敏。

马伯骞也觉得可能是自己多疑了,直到周震南不知第几次拒绝自己帮他揉腰,拒绝自己帮他带早餐,拒绝自己控制他吃晚饭时。

“可是以前不也这样吗?”马伯骞不解。

“马老师,我不是你的弟弟!”周震南垂着眸子,“你不用对我那么好。”

“阿南不是亲弟弟,却胜似亲弟弟啊。”马伯骞以为小孩有心理负担,“不要不好意思。”

“笨蛋!”周震南还是忍不住骂了一声,冷漠地离开宿舍去找赵天宇玩。

既然清楚了对方的想法,周震南就绝对不会给自己留下幻想的机会。

“伯骞,怎么了?”毛不易路过马伯骞宿舍,看见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周震南的床发呆。

“毛毛!”马伯骞眼睛一亮,再一次把情感顾问毛不易拉进宿舍。

“马伯骞,南南说你是笨蛋,真的没错。”面瘫毛不易在听完事情的前因后果后,也少有地露出了鄙夷的神色。

“你最好再想想阿南是不是你的弟弟。”毛不易气愤离场,“你迟早要后悔。”

毛不易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给一根木头谈感情。

可是,很多感情,不都是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吗?

荷兹回学校后,不知道是不是想通了,整个人消停了不少,一个学期便在几次考试后走向了结束。

“南南,寒假你要回家吗?”吕泽州在考试结束后,跑到了独秀班。

“不可能。”周震南似乎这时才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个“家”,或许,那也不算家吧。

“那去我家吧,我妈惦记你好久了。”吕泽州发出邀请,似乎并不意外周震南不回家。

“我要搬家。”周震南收拾着东西。

“搬家?”吕泽州迷惑了,搬什么家?

“在这儿,我妈给我留了一套房,我要搬过去。”周震南难得没有怼吕泽州。

“嗯?我怎么不知道?”吕泽州作势掐着周震南的脖子,“说,是不是不想让我去?”

“嗯,不过现在我改变主意了。”周震南突然露出假笑,拉住要逃跑的吕泽州,“口口哥,来帮我搬东西吧。”

吕泽州后悔,自己为什么要多嘴,却也任劳任怨地去做帮手。

作为三个不离开本市的铁三角,马伯骞也知道了周震南的住址,特别是发现他和自己一个小区,五分钟就可以走到的路程后莫名开始高兴。

“阿南,这个假期我刚好不回美国。”马伯骞看见小孩还有一间专门的音乐工作室,“我们又可以一起做音乐了。”

周震南情绪不高,请两个帮手吃过饭后,就匆匆离开去找高嘉朗和刘也。

“口口,阿南怎么不回家,感觉他的父母也很宠他啊。”不但支持周震南学习音乐,还为他专门弄了音乐工作室。

“是的,阿姨确实很开明,对南南很好。”吕泽州笑着,只可惜她离开得太早,拼了命地给周震南铺好追梦的路。

“那阿南的爸爸呢?”马伯骞敏感地听出了吕泽州的言外之意。

“老马,其实南南并不像我们看起来那么开心。”吕泽州知道那是别人的家事,自己不适合讲太多,“南南今天的一切,都是来之不易的。”

“很多人对南南的评价,都是吸血的富二代,刚刚进入这行时,南南吃了很多苦,才证明了自己。你的家庭背景胜过南南,很多东西是可以感同身受的。”吕泽州能感受到马伯骞少见地如此关心一个人,他也希望多一个人陪他一起守护小孩,“还有,南南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,我也不好过多去说,等到时机成熟,你会知道的。我能告诉你的,就是尽量别在南南面前提起他的家人就行了。”

马伯骞听完吕泽州的一番话,不禁陷入深思。

最开始看到周震南,其实他也觉得他是娇生惯养的富家小公子,毕竟身上的贵气是无法掩盖的。后来,渐渐熟悉后,觉得他是一个努力到令人发指的小孩。但他对这个世界所抱有的善意,让人不自觉地以为,他也是一个在幸福里长大的小孩,只不过追梦的路难了点,吃过的苦多了点。可现在看来,其实周震南,远不像他们看见的那么阳光。

“老马,其实南南是把自己积极的一面展示给这个世界,把所有的温柔留给了我们。”

“其实他,没有走出那一方黑暗的污泥啊。”

“这也就是为什么我那么想保护他,那么想你也和我一样。”

“虽然我不想承认,但或许,你可以帮南南走出那个黑暗的地方。”

“我希望不久的将来,南南不是一个会拼命保护别人的人,而是一个懂得被别人保护的人。”

马伯骞脑海里回荡着吕泽州的话,不知不觉走到了周震南的房子下面。

恰好,周震南也从刘也家回来。

“Victor?”周震南有点近视,不太确定那个背对他的身影是不是马伯骞。

“阿南,回来了啊。”马伯骞走上前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周震南不敢看马伯骞那双充满柔情的眼睛,“要上去坐坐吗?”

“不去了,来和你说句晚安。”马伯骞没忍住,一把抱住周震南,“我们明天见。”

周震南在马伯骞走了好久之后,才回过神来,不禁苦笑,为什么,这个人总是不自知地对自己那么温柔。

他真的很过分,让自己一直放不下。

可是,又能怎么样呢,他,始终只是把自己当弟弟啊!

评论(1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