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己舟

无己舟,不自渡

《头疼》

最近发生了很多事,也有很多无辜的人受牵连,对比,我觉得,任何事情都是具有两面性。

希望世界上的我们,无论是谁,都能够再善良一点,再宽容一点,再学会将心比心一点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热爱,想要守护的东西。

而保护他们的办法,不是盲目地以自己所谓的“爱”去伤害他们,而是学会成为一个温柔的人,学会尊重他人,学会包容他人,学会对这个世界温柔。

另外,就一句话——生命不息,创作不止。



这是一篇无脑小甜饼,灵感来自于今天让人绝望的头疼……

可惜,没有文中甜甜的恋爱。

另外,之前说过,长篇高考后才会有,短打的话,可能看情况吧~

阅文愉快,勿上升真人。







周震南是被穿过窗帘缝隙的阳光生生晒醒的。


不用猜,就是早起晨跑的马伯骞,来帮他把窗户稍稍打开了一点——“阿南,晚上嫌冷关窗户可以,但是早上一定要打开透气,这样对身体好。”


行,他想怎样都可以,谁让他是马伯骞呢。


周震南躺在床上,无力地把头埋进被子里,昨晚在马伯骞休息后,自己偷偷起来客厅写歌,如果不是怕被发现,恐怕又要通宵,毕竟睡得时候已经临近三点了。


他像做贼一样蹑手蹑脚回自己房间,还留意着对面房间里的人有没有被惊醒。“我太南了。”周震南苦笑。


“咔哒”一声,周震南知道,一定是马伯骞回来了。果然——


“阿南,起来了噢。”一个神采奕奕的马老师打开了房间门。


“Victor,几点了?”周震南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,有气无力地问。


“八点半,我买了早餐,快点起床。”马伯骞感受过自己手的温度后,把手伸进被子,要掏出小孩。


“我困,反正也不可以去上班,让我睡吧。”周震南躲开马伯骞的“毒手”,又闭上了眼睛。


“不行,阿南。”马伯骞以为小孩怕冷,主动去关了窗户,“你必须吃早餐,如果起晚了吃早餐就会晚,待会儿午饭你又不吃了。”


马伯骞唠叨完,发现小孩呼吸已经开始变得绵长。


好可爱,要不让他再睡会儿?


不行,既然要规律饮食,就不能心软。


“阿南,起床了。我们中午好好睡午觉啊,乖。”马伯骞拿来衣服,开始艰难地把周震南“强行起床”。


“马沙拉,你好烦啊。”周震南闭着眼睛,本来只是气自己的起床气,现在被某个执着的人惹怒了。


“嘶,阿南是小狗吗?”马伯骞苦笑着看向了手上整整齐齐的可爱牙印。


“阿南,别光啃面包,来,喝点牛奶,还有鸡蛋,必须吃了……”坐到餐桌上的马伯骞,还是停不下自己的唠叨。


周震南眼睛半睁半闭,囫囵吃下去的东西,连味道都尝不出来。


“阿南,你的状态不对,是不是昨晚又偷偷熬夜啦?”马伯骞疑惑,明明昨晚十点就睡觉,今天怎么可能那么困。


“我没有!”周震南一个激灵,瞌睡彻底清醒。


“真的?”马伯骞感觉小孩在心虚。


“好啊,马伯骞。你居然怀疑我,这日子没法过了!”周震南佯装生气,趁机把剩余的半杯牛奶往桌子上一放就往客厅跑。


据周震南多年心得,喝牛奶与身高是没有关系的。


“哎,阿南,我没有怀疑你。”马伯骞认命地端起牛奶杯子,“阿南是最乖的小孩,我们把牛奶喝完好不好?”

“嫌我矮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为什么要喝牛奶?”

“对你没有偷偷熬夜的奖励。”

“可以拒绝吗?”

“……”


撒谎的心虚,让周震南无法直视马伯骞的双眼,只得不情不愿喝了牛奶。


终于,萎靡不振被马伯骞问了无数次“是不是哪里不舒服”后,周震南得到了睡午觉的机会。


挨到床后,他就没了意识,连马伯骞何时出门都不知道。


再次睁开眼,已经快要天黑了。


周震南以为睡了一下午的自己,可以恢复成精力充沛的大魔王。事实却是,他抱着自己的头,痛苦地在床上胡思乱想。


太阳穴突突乱跳,头疼得像要炸开,甚至随便一个点头摇头的动作都有些许的眩晕。


“马骞骞?”周震南小声叫道,随即反应过来马伯骞肯定是出门了,不然自己不可能睡到现在。


“阿南,醒了吗?我刚刚和你说出门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(我猜没有),不要睡太久,不然晚上又要失眠了,小笨蛋。我去超市一趟,回来陪你煮火锅吃。❤——爱你的马沙拉。”


打开手机,就看到了马伯骞留在备忘录的信息。


周震南揉着头,决定起来吃点药。


躺在沙发上,周震南觉得自己快要被头疼折磨疯了。


早知道就听马老师的话,不要熬夜,现在好了,不但头发保不住,难道小命也保不住了吗。


悲伤和疼痛的双重冲击,让周震南鼻子发酸。


“阿南,饿了吧,我给你做饭。”马伯骞推门看见小孩窝在沙发上就放心了。


“马老师,我们随便吃点吧。”周震南知道,自己今天的状态不太想吃火锅。


“嗯?”马伯骞很疑惑,小孩怎么会失去了对火锅的热情。


“养生~”说完,又一头栽进沙发,头疼一阵阵袭来,其实他什么都不想吃。

“好吧,那我们吃面吧。”马伯骞没多想,弄了两碗香喷喷的牛肉面,还加了小孩百吃不厌的土豆。


“阿南,你哪里不舒服。”马伯骞看着小孩半碗面都没吃完,又窝回了沙发,担心地覆上额头。


“没发烧啊。”马伯骞开始收拾碗筷,“阿南,哪里不舒服,要不我们去医院吧。”


“别,就是头疼,然后吃东西就有点恶心。”周震南闭着眼,在沙发上蜷成一团。


“这样不行,去医院好不好。”马伯骞一边说着一边打算穿外套。


“不要,我不去,最近医院那么忙,我这又不是大问题,马老师你给我揉揉就好了。”周震南皱着眉头否定了马伯骞的建议。


“好吧,我先给你拿两片药。”马伯骞叹口气,又思考了下,小孩抵抗力向来不好,在特殊时期还是尽量少去医院。


在马伯骞的监督下,周震南吃完药后就躺到了马伯骞腿上,一双温暖的大手开始轻柔地在太阳穴上按压。


“阿南,昨晚偷偷熬夜了。”不是问句。

“……嗯。”周震南知道瞒不下去了,只得坦白。


“我知道你不想辜负南极星们对你的期待,但是比起作品,那群善良的朋友们肯定更希望南南身体健康。”马伯骞耐心地和周震南讲道理。


“马老师,我知道南极星们都是超级好的人,她们为我付出了很多,我不要让大家失望。”周震南辩解。


“阿南,你足够成为大家的骄傲,没人对你失望的。”马伯骞知道,小孩子总是太要强,“你这样万一把身体弄垮了怎么办。阿南,熬夜对身体伤害很大的。”


“我知道……”


“你不知道,知道的话就不会一直犯错。”马伯骞有点生气,小孩为什么总做不到好好照顾自己呢。


“可是,很多时候,熬夜是迫不得已的啊。”周震南不是觉得累,他只是有点委屈。


“我知道,可是既然现在是假期,我就想帮你尽量休息好一点。阿南,人不是机器,会累的。”马伯骞按压着小孩的太阳穴,看见他脸色稍有好转才放心一些。


“我知道错了,以后会尽量按时休息的。”周震南不摸也知道自己肯定是满头冷汗,身体确实扛不住熬夜的坏习惯。


“马沙拉,有你在真好。”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的不舒服,都能被妥帖地照顾。


马伯骞看见周震南眼神放空,知道他在伤感,关于成团后两人聚少离多的状态。


“阿南,听我说,还有一年多我就可以回到你身边,我们都可以以更好的自己来和彼此相处。”马伯骞把周震南拥入怀中,“在此之前呢,请周震南先生帮我照顾好我的小朋友,不可以让他受伤,不可以让他生病,不可以让他忘记自己有个帅气的男朋友,要让他知道,天塌下来,有个人会帮他顶住。周震南小朋友不可以不快乐,他要做一个永远开心的小孩。好不好?”


“嗯,自恋!”周震南脸红,鼻子也有点酸,只得把头埋进男朋友宽阔的胸膛。


“好了,都老夫老夫地还害羞呢。”马伯骞笑着,自己的小朋友连害羞都好可爱啊。


“你烦死了,我饿!”头不疼了,霸道小魔王重现江湖。


“阿南想吃什么?”马伯骞从不觉得小孩无理取闹,相反,很享受小孩在自己面前的无法无天。


毕竟,只有在真正被爱的人面前,他才会露出最霸道,也是最真实的一面。


嗐,不就是满足小朋友胃的同时,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吗?


“我要吃牛肉面。”

“要不给你做其他的,那碗面可能坨了,不好吃。”

“不要嘛,马老师~”

“好,帮你热去了。”


马伯骞是一个选择性极强的人——在遇到周震南之前。


牛肉面的香味里,掺杂着爱情的甜甜的味道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